Thursday, September 30, 2010

无意中看见的文章

(分手之后我们还是朋友——这是情侣之间分手时经常听到的一 句对白。

说这句话的人,也许是想要表现他/她的大将风度吧!或者,也许他/她根本还想在他们之间再找回些什么?

Align Center

分手后仍要做一对好朋友,实际上是把过去的烦恼又带回到现 实。曾经在吵架后我对他伤心彻底地说——你走吧…希望明天我们还 是好朋友。他苦笑着说我太天真。 我不明白,为什么分手了连朋友都不能做?难道你真那么讨厌我?他认真对我的说:就是因为太爱了,所以不能做朋友,要么就别 离开我!!

是啊,想想也是。 何必呢。

假设对方过的比你好,你会不会妒忌呢?当对方得意洋洋的带 着新人以朋友的身份介绍给你时,即使你表面堆满了满不在 乎,但你的心却会有一种打翻五味瓶的感觉,你又何必自讨 苦吃呢?

假设对方过的比你不好,也许你的同情心发作,会为对方心疼, 毕竟你俩也曾有过一段美好的时光,面对昔日的恋人,面 对他/她的失意潦倒,也许你就忍不住伸出你的援手,你会 不会又渐渐陷入那个感情的旋涡呢?

再者,如果男女双方分手之后都另结新欢,你却仍与旧爱保持 联系,新情人心里会怎么想呢,会不会认为你们是藕断丝连 呢?新欢心里不满,难免会出现一些尴尬的事情。曾经也听 说过一些实例,说是有人贪新顾旧,两边兼顾这样的事情也 是少有的。但起码我做不到,我想他也做不到吧,不然他也 不会对我说那句话。因为如果要爱,便要全心全意将感情投 注到自己所爱的人身上,如果有所顾虑,那你的爱情便会打上一 个完整的折扣!

分手了,当你看着旧情人,你又怎么能忘记那段同甘共苦的日 子?除非你们两人还未曾刻骨铭心。看着他与别人恩恩爱爱,自己定有戚戚惨惨的感觉,何必自讨苦吃,偏要扮有大将之风呢?与其刻意去维护超乎友谊的关系,不如将它永远藏在心中。)



无意中在面子书上发现了这片文章,

“分手后还是朋友”这句的话,

曾经出现在我的嘴里,

可能我真的不应该执著在这段的友谊上吧,

很多时候我一直觉得可以,

可以成为很好的朋友,

但到现在我发现不能,

还是会有一道很大的墙挡着,

找不回以前那无所不谈的感觉了,

我开始改变了我的想法,

为什么就不让它顺其自然呢?

就算到最后还是个失败的友谊,

但那已是不重要了,

重要的是让自己活得开心,

活得更像自己,

而不是永远走在别人的情绪上,

我看开了,

不是什么都要执著,

而是学习值得执著的时候才执著,

感谢上帝让我真的看见了宝贵又美丽的功课,

我又学到了一个人生的功课,

还有很多要我学习,

要我经历,

要我走的,

就让自己开心地走在这条道路上吧


2 comments:

  1. wah..long time din come ur blog~ ur blog change a lot~ 有新面貌~ haha!! err...long time din 关心 ur stuff ler~ how r u??

    ReplyDelete
  2. haha... good here... when u will back? long time din see u too... got come kl?

    ReplyDelete